2009年9月4日 星期五

南瓜雪糕


前兩天不知道爲什麽家裏有好多的南瓜。。。
爲了消耗一下這些南瓜,所以我就做了南瓜雪糕!
因爲之前家裏的攪拌器坏了,所以爲了做這雪糕。
我還特地再去買了個新的攪拌器。。。
老天保佑啊!!!!請不要再讓我的攪拌器再坏了啦。。。
上次買的還用沒一年耶~就坏了!!
好爛的攪拌器哦~
呵呵。。。言歸正傳吧,
南瓜雪糕蠻不錯的,很香的南瓜味。。。
可是我做的甜了點,下次可以少放點糖。。。
材料:

A:南瓜(连皮蒸熟)250克,蛋黄2个,砂糖60克,牛奶125克。
B:蛋白2个,砂糖20克。

做法:

1、挖出蒸熟的南瓜和A材料放入果汁机一起搅拌约30分钟,将蛋白与砂糖打发成蛋白霜倒入南瓜糊中拌匀,避免破坏泡沫。
2、过筛去杂质。
3、倒入容器中,放进冷冻室,冷却凝固3~4小时。即可食用。

3 則留言:

小妇人 shin 提到...

想請問你哦,材料A放入攪打的是blender還是mixer?要打30分鐘這麽久哦?我怕引擎會燒壞,怎麽辦?
蛋白跟砂糖是打到硬嗎?像戚風蛋糕那樣的打法嗎?我對這個雪球很有興趣呐!再加上冰箱裏還有一大堆的南瓜……迫不及待的想做,呵呵!
**看到你在我那裏留言,也過來你家咯!嘻嘻~第一次來就問了好多,呵呵~不好意思啊!^^

joey 提到...

我是放在blender打的也。。。。
你可以打下停下咯。。。我也是酱打的!!
蛋白跟砂糖是打到硬....
欢迎你来哦。。。
我也常到你家也。。。。^^

米雪儿 提到...

看中了你的南瓜雪糕...这几天,也要做来吃...谢谢你的IDEA :)